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2年11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14 09:17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太仓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

2.研究制定《太仓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职评议工作方案》。

3.做好法治江苏建设监测评价,组织做好法治苏州建设实地督察工作。

4.推进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结项及调整工作。

5.完成9个镇(街道)“法治为民·我说你评”群众评议活动。“‘守家护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专项行动”项目在苏州项目网络投票中获第三。

6.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暨全市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提升训练营

7.做好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迎检工作。

8.召开行政诉讼案件两降一升专项工作座谈会。

9.完成复议体制改革有关情况、案件数量统计完成我市行政复议应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报告、太仓市合法性审查工作情况汇报。

10.全面开展第十届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开展法治讲座36场,解决法律咨询122

11.做好“嘉宝太”三地青年律师职业发展与规划系列课程专项培训第三场培训。

12.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开展“学习二十大聚力现代化”实境教学活动。

13.做好沪苏同行·护航进博安全稳控工作,联合开展危险驾驶罪、交通肇事罪矫正对象专项检查和全市涉赌社区矫正对象“远离赌博”法治教育。联合检察院打造的苏州市首个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社区矫正损害修复基地在太仓市璜泾镇长洲村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