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情况

市场监管局带领青少年零距离感受身边的食品安全、质量安全

时间:2021-09-24 10:19来源:太仓市市场监管局访问量:
【字体: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丰富广大学生对校园食品安全、检验检测相关知识的了解,结合全国“科普日”“质量月”系列活动,拉近检验检测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感,充分展示检验检测对保障公众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916日,市场监管局启动“开学模式”,送“课”上门,为太仓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体验课。

本次活动分为课堂普法宣讲和课外延伸实践两大部分。课堂上,来自太仓市场监管“青年普法宣讲团”的青年讲师从青少年日常饮食来源着手,围绕家庭就餐、校内食堂就餐、外出就餐、网络订餐、小摊贩、预包装食品(零食)等6大领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日常饮食中的食品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食品安全普法课。随后,20名学生代表来到检测公司,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带领学生们解读了食品包装标签信息,介绍了贴近生活的食品检验的流程和实验方法,带领学生在显微镜下观察了枯草芽孢杆菌的形态,让学生代表零距离感受现代化实验室的日常检验过程。学生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食品安全知识,也体会到了食品检验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对身边的食品安全更加放心了。

本次活动共服务青少年290人次,通过“课堂+课后”双模式推进,利用课后实践对课堂知识进行巩固延伸,帮助学生进一步消化吸收科普内容,科普效果也得到了更好的保障。同时,通过组织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拉近了检验检测与社会公众的距离,提高了广大学生对检验检测机构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学生对食品安全、质量安全的信心,在“质量月”期间广泛营造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