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科教文卫 > 公共卫生监督检查情况

我市加强市场监管 稳定药品价格

时间:2023-01-05 09:0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一些防疫相关药品、医疗器械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部分商品脱销。为稳定市场药品价格,全力保障民生,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出台多项举措,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及时告诫提醒。2022年12月5日-8日,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部署开展防疫药品及相关物资的价格检查工作。及时发布《关于规范医药用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相关生产经营主体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加强价格自律。

加强市场检查。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组织检查小组,全面开展零售药店“四类”药品价格行为的巡查检查,突出检查进货凭证、销售记录、库存数量等。对存在标价不规范的药店,现场责令整改。2022年12月13日,与市医保局实现数据对接,对药品进销数量及销售价格进行研判分析,为执法提供数据支撑。

严格价格执法。市市场监管局严格防疫药品市场价格动态监管执法,对全市药品批发企业、338家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依法查处一起利用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案、一起捆绑销售退热药案,两案均入选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