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太仓各界人士听取我市国有企业整合及发展情况通报

时间:2018-01-15 16:35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太仓各界人士听取我市国有企业整合及发展情况通报

 

112日,我市举办各界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国资办负责人凌晓波同志向各界代表人士通报我市国有企业整合及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燕萍主持会议,副市长顾晓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出席通报会。

会上,凌晓波同志从国企摸底、整合优化、分类管理、制度监管、党的建设五个方面,通报我市第三轮有企整合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形势,集思广益,共同研究探讨下阶段工作的思路举措,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顾晓东同志就今后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上级导向,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发展要求。二是要紧扣国企分类整合、国资企业监管、企业改制和僵尸企业清理、历年代建项目决算审计、参股股权关系、国有资产清查六大改革任务。三是要切实优化资源配置,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资源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聚集,培育打造一批竞争力强的大企业大集团。四是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以公司章程为核心的企业制度体系,形成由党委、纪委、董事会、经理层、监事会组成的五位一体的新型现代国有企业架构。五是要强化监督监管能力,充分发挥外派监事会各项职能,健全各类机制,试点使用ERP系统,强化对企业重点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六是要稳妥推进企业混改,因业施策,因企施策,分类分层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七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及工作机构同步设置、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同步配备、党的工作同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