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城投集团关于雨雪严寒天气的工程应对措施

时间:2018-01-31 16:35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城投集团关于雨雪严寒天气的工程应对措施

 

据市气象局预报,受冷空气影响,124日至28日,本市将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天气。其中,25日半夜至26日早晨,本市有大雪到暴雪,并伴有3厘米至5厘米的积雪和道路结冰现象。

125,我市出现暴雪极端天气灾害,最低气温已达零下3度,路面、屋面积雪平均厚度已超过15厘米。受大雪积压影响,施工现场的各临时设施可能会出现变形、垮塌等问题,施工工人的人身安全也无法得到保障,并且工程质量也难以达到既定要求。为此,太仓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于24日特发通知,要求各国资企业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严格执行班带班制度,切实加强保证信息畅通。

我集团已于122日提前勘察了各工地并以书面通知形式要求各施工、监理单位做好应对措施,具体通知内容如下: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近两周将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极低,最低气温将达零下3°C,且伴随雨夹雪、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请各相关单位做好防寒保暖、防雪防冻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措施方案实施,在发生雨夹雪、暴雪等极端恶劣天气时应立即停止室外作业,针对临时设施(临时生活区、办公区等)、悬挑构建(雨棚等)受大雪积压容易出现的垮塌事件,做好现场事故应急预案,并根据应急预案做好准备工作。监理单位应严格把关,消除发生垮塌、高空坠落等事故的隐患。

在接到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通知文件后,我集团投资建设部再次前往各工地,确保通知已传达到位,并检查监督各施工、监理单位的应急预案是否已经准备完成,督促各单位在做好应对恶劣自然天气灾害的准备。

在我集团的监督指导下,各施工单位均已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应急措施预案。具体措施如下:

一、各工地施工单位务必准备两吨以上的工业用盐以应对大雪积压现象。并准备好在积雪达到8厘米后或天气转为暴雪后立即在路面、屋面上铺撒融雪用盐,防止大雪进一步积压导致的二次灾害。

二、各工地施工单位务必准备各类辅助清理积雪工具以确保所有积雪处都在可触及范围内。具体工具有铁铲、长梯、犁耙等。同时督促各单位在人工清理积雪务必注意工人的人身安全,务必做到安全应对灾害的同时,尽可能减弱危害程度。

三、各工地施工单位务必制定24小时全天候值班表,并确保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值班表安排执行工作。我公司也将不定时对各工地的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四、各工地施工单位务必赶在25日之前检查各临时设施(临时生活区、办公区等)、悬挑构建(雨棚等)等易受大雪积压、易垮塌的设施,并对其进行加固,确保未来几日内所有设施可以正常使用。

五、暴雪天气必须停止施工,各工地施工单位务必加强作业人员生活区的管理,工人宿舍严禁私拉乱接和使用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和触电事故。工人住宿区要及时清除施工现场积水、积雪,采取有效的防冻、防滑措施,办公用房、工人宿舍等临时用房出现积雪要及时清除,注意风雪影响,防止临时用房坍塌事故,危险时人员需全部撤离。

城投集团本着对社会负责任的国有企业使命精神,将与各施工单位一起确保所有工程的质量及施工工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