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城投集团启动工资支付专项检查 确保农民工拿上辛苦钱

时间:2018-02-14 09:03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2018年春节前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根据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做好岁末年初治欠保支隐患排查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的通知》(太解欠联办〔2017〕3号)文件精神,城投集团对所涉及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活动。此次检查共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的工程项目3个(均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相关建筑企业3家,涉及职工人数305人,其中农民工人数162人。经排查结果显示,城投集团在建项目范围内建筑企业无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

此外,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还有部分农民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发生这种违反劳动法问题的重要原因是,无论是建筑企业的管理者还是农民工自身对劳动法制意识和观念仍然十分淡薄。在今后的工作中,城投集团将加强对相关企业与劳动者的普法宣传工作,辅助上级部门对建筑企业进行监督管理,并且对已有问题督促整改,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我市的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