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资产集团加强公司章程的规范化管理

时间:2018-03-29 14:04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近日,市国资办印发了《太仓市国资履行出资人职责清单》,为更好地履行出资人职责,明确履行职责的主体,市资产集团由战略运营部和监察审计室组成专项小组,研究制定《子公司章程模板》。

《子公司章程模板》以《公司法》为依据,并结合《太仓市国资履行出资人职责清单》、集团公司章程、《“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制度,对出资人、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的职权划分进行了完善,基本涵盖了涉及国资监管的各方面内容。《子公司章程模板》的制定不仅有助于集团公司对下属子公司章程的规范化管理,对于完善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也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集团下属子公司的章程修订工作已全面开启,下属子公司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对《子公司章程模板》的部分条款进行选择、调整子公司章程具体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