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资产集团推行财务人员委派制 提升集团财务管理职能

时间:2018-04-30 14:54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财务人员委派制是出资人为了加强对其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的监督控制,由出资人委派财务人员并授权其参与所投资企业的重大经营决策,对所投资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和财务会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的制度。财务人员委派制度在集团企业的实施,突出了对财务人员管理的改进,是一种有利于强化集团监督约束的有意义尝试。资产经营集团根据集团公司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拟在2018年度推行财务人员委派制度。

一、明确委派财务人员的职责权限。建立财务委派管理制度,明确委派管理机构,任职资格、委派程序、职责权限等。从制度上保证委派财务人员深入企业各个环节,有机会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避免被架空或与经营者串通舞弊的危险。

二、制定合理的薪酬福利制度和考核管理制度。委派财务人员薪酬由集团公司统一核定,绩效考核由集团公司组织实施。财务人员委派制对于加强集团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集团公司实施财务人员委派制度,有助于集团公司统一会计核算,规范相关业务流程,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保障财务信息的真实反映,防范集团公司财务风险,同时使监督更加及时有效,有效构建起科学合理的财务决策与监督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