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资产集团实施会计人员委派制,加强集团财务管控

时间:2018-06-26 16:32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在所有权和经营权相分离的法人治理结构下,为履行集团公司出资人身份,完成对各子公司的财务管控目标。资产集团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会计人员委派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并于6月正式开始实施,由集团资产财务部统一设置会计岗位,统一向子公司派遣会计人员,实行三年一轮换的原则对财务部人员进行集中管理。被委派人员的工资薪酬由集团公司统一核定,绩效考核由集团公司组织实施。

暂行办法明确了被委派会计人员的职责和权限,受双重领导:既要接受集团资产财务部的领导,确保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准确性,对重大财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保证财务工作的独立性;又要遵守所在公司的规章制度,履行所在公司财务主管的职责,参与到公司的生产经营决策中并提出合理的建议。被委派人员应正确认识集团与子公司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监督与管理、监督和服务的关系,维护财务人员形象,为集团财务管控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