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城发集团全力推进棚改工程融资业务

时间:2018-07-20 14:46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棚户区改造是服务民生的重大系统工程,棚改政策性贷款是服务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重要保障,我市于2013年10月正式启动了棚户区改造工程。城发集团下属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全市棚改项目统贷平台,与国家开发银行紧密合作,合力推进棚改工程融资业务。至2018年度上半年一、二、三期工程总授信额度91.11亿元,已实现贷款投放49.2673亿元,目前四期工程授信工作正在筹备中。

一期工程计划总投资29.4369亿元,分别取得国家开发行银25年期授信13.98亿元、浦发银行8年期授信9.5亿元,已全额投放,覆盖城厢镇、西城区及新区三个片区的棚改工程。

2015年启动了棚改二期工程,包含13个棚改子项目,覆盖城厢镇、浏河镇、科教新城、新区及港口开发区五个片区,计划总投资71.5亿元,取得国家开发银行25年期授信55.5亿元。已投放23.35亿元,其中2018年上半年投放2.8亿元。

2017年12月启动了棚改三期工程,包含2个棚改子项目,覆盖新区和城厢镇两个片区,计划总投资12.79亿元,于2018年2月取得国家开发银行25年期授信10亿元,已投放0.3亿元。

同时,集团积极会同发改委同步申报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成功获批2.8亿元,实际投放2.1373亿元。

目前,棚改四期工程正在筹备中。涉及璜泾、沙溪两个片区改造共602户,改造住宅面积56.2万平方米。预算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