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城投集团加强与苏州衍盈壹号基金战略合作

时间:2018-09-17 18:33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在市场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政府如何通过与企业的战略合作,实现国有资金的市场化运作,从而实现政策引导资金流向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和强力推进的项目,实现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确保政府资金的有效输送和管理,实现效益最大化。为此,城投集团在2015年底及开始相关的探索,并与我市最大的民营企业香塘集团下属资产管理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太仓衍盈壹号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股权投资基金,开启了一条全新的投资创新之路。

截止目前,在这条创新探索之路上,衍盈壹号基金走势稳健,所有投资项目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展,基金估值实现了预期增长的良好势头。

一、深挖行业潜力,助力本地民企

衍盈壹号投资的苏州睿昕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有望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通过自我研发生产出高质量的电控硅油离合器,满足国五乃至国六载重汽车排放标准的提高。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二、加强同行合作,投资医药龙头

衍盈壹号基金在进行对自身投资领域细分深挖的基础上,也非常注重与同行业知名管理公司的横向合作。公司2016年出资3000万元与苏州工业园区元禾原点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元禾原点”)设立专项投资基金,投资于苏州基石药业有限公司,投后估值为2.5亿美元。在未来1年到2年时间极有可能完成到香港或者纳斯达克的上市,届时衍盈壹号对该项目的收益有望达到3-4倍。

三、参与一带一路,打造大国重器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颁布实施,完成了进口替代的石化行业及其相关装备制造业也正在走出国门。而国内则在第一批大石化装置运行了20多年后的第一次迭代升级,因此在内外部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国内出现了大石化的井喷情况。衍盈壹号基金投资3200万元的上海卓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卓然)就是在这个行业里的领先企业。

上海卓然投后估值9.5亿人民币,公司已经完成股改,并开始IPO辅导。2017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超过7000万元,已经有多家国内上市公司对其表示,有兴趣整体收购,初步的报价在15亿-18亿元间。上海卓然希望在20亿元以上考虑整体出售,届时,衍盈壹号基金的投资将有望在两年内取得翻倍的投资收益。

衍盈壹号基金所投项目都是国家产业资金引导推进的行业,所投企业都在所属行业内属于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在投资风险的管理上,管理公司实施投资管理与风险管理独立工作,投票表决制,所有投资流程都要进行项目论证、实地尽调、投票表决、立项审批、阶段跟踪汇报等机制,程序均符合管理公司的制度及流程设计,这些都为政府资金参与民间投资提供了有利的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