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水务集团多维度打造“长治久清”水环境

时间:2018-10-31 15:43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为了进一步改善水体环境,加快补齐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短板,市水务集团按照“设施全覆盖、污水全收集、尾水全提标、监管全方位”的污水治理目标,不断加大生活污水治理,努力打造“长治久清”的水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红线。重新组建“水务集团打好污水防治攻坚战暨高质量推进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根据目标任务制定任务分解表,划分26个专项小组,形成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结合普查成果,细化污水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太仓市高质量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和普查成果,针对雨污合流,雨污混流以及管网堵塞、错接、漏接、破损、渗漏等问题,积极与各区、镇对接,以河道(黑臭水体)治理为主线,坚持水岸同治,制定各河道排放口整治方案。三是,加快污水设施建设,提高污水治理能力。加快五座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两座污水处理厂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确保至2020年底,新增污水处理能力(含高新区)16万吨/日,尾水排放执行《苏州特别排放限值》类Ⅳ类水标准。四是,建管并重,构建长效运维体制。组建养护公司,专项负责已建污水设施的养护工作。结合巡查结果,优先对淤积堵塞严重、水流不畅区块进行疏通养护,确保管网运行安全。五是,创新优化,完善信息化管理系统。结合“智慧水务”的工作要求,建立涵盖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收集处理全流程的信息化系统。实现关键指标智能感知,远程实时监控、智能预警等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