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水务集团推广港区“一企一管”模式

时间:2018-11-01 15:34来源:国资办访问量:
【字体:

企业私排偷排工业废水会对水体造成严重污染,为了杜绝这一危害,2015年港区石化区实行了“一企一管”工程,三年来累计拦截超标废水270次,有效保障了港区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行。今年,水务集团将把这一模式运用在其他污水处理厂。

9月28日,港区某企业因更换了输料泵,导致超标废水进入收集池。在排放至“一企一管”,被系统检测出COD 3956mg/l,严重超过了接管标准,系统及时切断了排水企业水泵电源及阀门,阻止超标废水进入,并责令企业整改。

“一企一管”改变了企业传统的排水模式,采用水泵限时段进行排放,系统可以在时段内任意时间进行采样分析,如发现超标排放,自动切断企业排水泵的电源及控制阀门,阻止超标废水进入污水处理厂,企业排放的各种参数集成至系统平台。港区“一企一管”工程从2015年5月投入试运行,主要测量的指标有pH、COD、氨氮,以及监控企业排水流量等重要指标。目前,工程下设4个污水监控站房,共有69家重点工业企业接入。

由于城镇污水处理厂较工业污水处理厂抗冲击力差,受到外界水质波动的影响更大。接下来,公司将在我市其他城镇污水处理厂接管工业企业时,采用“一企一管”模式,接收生产废水,从而更好杜绝企业超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