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太仓市水务集团抗击疫情保供水 确保居民用水安全

时间:2020-02-28 10:45来源: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太仓市水务集团迅速成立疫情联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对全市供水水质实行严格24小时监控和检测,确保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一是严格监控供水环节。进一步加强水厂净水工艺,增加出厂水、管网水的水质监测频率,保证出厂水水质,强化消毒工艺的运行管理,确保出厂水、管网水、管网末梢水余氯达标。不断加大水厂、泵站、水池等重点区域以及办公场所的通风换气、消毒杀菌、清扫保洁力度,落实好每日定期擦拭消毒。指导做好一线员工轮班换班,加强新换班工人疫情防护知识、防护技能、服务技能培训,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保证员工以健康饱满状态奋战一线。

二是确保各项物资到位。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消毒用品、测温计等防控用品,由市政府、发改委协调相应防护物资,同时公司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防护物资采购,春节以来共获取口罩23124只、体温计47个、防护服30套、护目镜50副,发放口罩6500只、体温计30个。确保生产物资供应渠道,落实聚合氯化铝、液氨、次氯酸钠、活性炭、乙酸钠等供水处理环节所需物品的厂家,动态监控所剩生产物资,确保物资充足,保障居民生活用水充足。

三是实时掌握职工情况。开展疫情排查统计工作,要求职工如实上报出行情况,如职工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有离太情况,必须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监测其健康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对于公司值班人员,要求每日上下班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做到每日动态监管。

四是做好应急保障服务。设立24小时服务热线,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做好应对供水突发事件的准备。春节放假以来(1月24日-2月16日),共接听用户来电788件,其中突发事件213件,截止到目前已全部有效处置,处置及时率达100%。坚守值班岗位,疫情期间供水服务窗口值班值守,承诺居民欠费不停水,宣传倡导用户使用微信、支付宝等进行线上水费缴纳,避免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