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水务集团“三加强” 全力保障雨季施工安全

时间:2020-07-03 10: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当前我市已进入梅雨季,雨水量大,空气潮湿,给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安全、不确定的因素。为切实做好入梅后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水务集团迅速部署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未雨绸缪,加强梅雨季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针对梅雨季节天气特点和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水务集团安全质量科及早筹划、及时预警,加强对当前防范工作部署。全面检查施工现场用电安全,杜绝私拉电线,做好电箱防雨措施;雨季开挖,尽量缩短开挖长度,速战速决,落实基坑、基槽支护工作,做好周边土体稳定性观测,避免土方塌陷,沟底施工需专人监护。

二是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加强雨季安全生产管理与检查工作。加强雨季安全生产管理与检查工作,坚持对作业环境安全情况、使用机具、电缆线、防护用品的安全检查,落实现场办公区、生活区、仓储区防汛防台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消除或报告,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强化教育,健全预案,加强建筑工地应急防范能力。要求施工单位根据梅雨季天气特点、现场施工条件等客观因素编制有针对性的雨季施工方案及防汛抗台施工方案,并按要求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及时配置防汛防台物资及劳保用品,及时落实相关防护措施。开展梅雨季节专项安全教育,对所有施工人员进行严格的安全教育,坚持每天对各班组作业人员实施班前专项技术交底措施及相关防汛防台专业安全防护措施知识,切实加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