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南郊污水处理厂光伏发电改造

时间:2020-10-09 09:33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南郊污水处理厂启动了360KWp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40万元,施工面积约4000平方米,一年预计可发电40万度。

光伏发电系统是在白天太阳照射的情况下,将光伏组件产生的直流电先经由光伏专用电缆送入光伏并网逆变器,将不稳定的直流电转换为稳定的交流电,再经由配电保护设备送入低压配电网。简单说来就是将太阳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发电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发电和能源利用方式,倡导就近原则,解决电力在升压和长途运输中的损耗。

目前,南郊污水处理厂的办公楼、AAO生化池、脱泥间和配电间屋顶都“披上”了一块块光伏板。为了让光伏板充分发电,每块板都向南倾斜18度,更好地吸收太阳光。

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后可以减少一部分能源消耗,减少用电成本,合理利用能源发电方式来创造高能效,既环保又节能。待工程完工后,日均发电量为1100度,所发电量优先供给污水厂用电设备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