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主持召开国资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4-02 09:56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4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主持召开国资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局长凌晓波围绕国资国企2020年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专题汇报,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吴敬宇副市长对国资国企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一、加强制度建设

围绕国资改革、投资管理、薪酬考核等重点问题,扎紧织密制度网,确保国资监管工作依规依章开展。构建事前制度规范、事中跟踪监管、事后监督问责的完整工作链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二、强化监管落实

以管资本为主转变监管职能,进一步完善权力和责任清单,厘清监管职能,动态调整出资人职责清单,做到放管结合、依法履职,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三、加大考核力度

加大对经营指标、综合监管、人员管控、专项综合考核等执行情况的考核,不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国有企业运营活力。

太仓市财政局聚焦国企改革重点、国资监管盲点,夯实国资监管基础。一是全面梳理上级与本级国有资产监管相关规范性文件69件,汇编形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性文件选编》。二是对企业运营管理开展全面监督评价,发现企业经营的风险点及潜在管理问题,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反馈整改情况。三是围绕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制定《太仓市市属国有企业综合考核细则》,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实现效益更好、结构更优、质量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