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有效运用审计服务 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时间:2021-02-08 09:48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市财政局召开国有企业年度审计工作布置会议,明确审计范围与内容,规范审计标准和要求,提高审计服务质量。

一是切实发挥审计效用,审慎选择优质的会计师事务所,确保出具的审计报告的质量;突出审计重点,对领导特别关注的项目进行专项审计,充分借助审计力量,进一步明晰项目情况。

二是以审计报告为依托,将问题作为切入点,发现企业经营的风险点,常态化对企业经营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向企业提出可实行的改进建议,并形成评价报告。

三是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依照审计评价报告提出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并形成整改情况报告,提高审计的整改成效,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四是强化审计结果运用,通过审计发现的国有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尝试从制度、机制层面进行解决,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的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