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城发集团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月”

时间:2021-07-20 14:31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太仓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太安办〔2021〕110号)文件要求,集团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采取学习宣传、隐患曝光、实战演练、自查自纠、抽查督查等方式,在集团上下深入开展安全宣教,广泛凝聚安全共识,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浓厚氛围。现就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动员部署,广泛宣传。进一步推动全体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并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根据活动方案,集团及下属单位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8场,参与321人次。活动期间,各单位结合实际,采用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户外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多样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安全生产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安全知识,在集团上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组织开展“隐患随手拍”活动,全面发动企业员工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曝光,鼓励大家在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共计参与168人次,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公司生产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发现灭火器临近过期、部分单位用电不规范、拆迁施工现场未戴安全帽、自行车站点工控机下方锈蚀等安全隐患9处,全部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目前均已整改完毕。

三是加强教育,开展演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规范用电等讲座,观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5场次,参与313人次。专门邀请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通过讲述火灾警示案例,介绍灭火基本方法、常用的消防设施和器材的应用、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专门在城厢中心菜场举办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让集团员工和广大市场经营户了解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在环保、特种设备和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灾害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演练7次,参与414人次。通过演练活动,集团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了忧患意识,提高了灾害发生后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以查促管,确保安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集团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带队,对浏阳路停车场、“洞庭分秀”项目工地、环卫休息站、再生资源集散中心、飞灰填埋场、青年公寓、天津路大排档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共排查到消火栓内摆放不齐、常闭式防火门未关闭等2处隐患,立即组织落实整改,对隐患问题进行“清单化”闭环管理,防止隐患新增,全面杜绝隐患“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