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苏州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来太检查督导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

时间:2021-11-17 17:15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步伐,推进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落实,苏州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卞明坤一行对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市国资办副主任、国资运服中心主任王燕,市资产集团董事长陈雁江,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峰及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会上,王燕主任从改革任务的分解布置、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监管制度建设、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市场化用工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太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并对改革中的难点、痛点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陈雁江董事长围绕资产集团三年行动任务清单,对改革落实情况、当前难题和破解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督查组认真听取了太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情况汇报,并现场进行了台账查阅。

督查组对太仓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部署、工作推进情况给予肯定,并对太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政治站位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程和重点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责任部门具体抓,全面统筹推进,按图加紧施工,狠抓落实,抓出成效。

二是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要运用好国企改革领导小组这一领导体制,细化分解各项任务,充分调动改革相关部门的力量,多管齐下,形成合力、传导压力,共同做好三年行动改革任务,坚决完成年内达到80%、2022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的序时进度目标。

三是进一步查找问题和短板。要对标对表,对目前的工作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全面梳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对已完成的任务要进行客观评估,确保经得起检查;对未完成的任务,要持续发力,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