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国资运服中心锚定“翻一番”目标三个“突出”展现国资发展“太仓速度”

时间:2021-11-23 12:26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11月22日,国资运服中心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贯彻落实全市国资工作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为落实会议精神,实现“十四五”末国资“翻一番”的目标,市国资运服中心紧盯国资改革痛点、难点,以三个“突出”加快破解国资发展密码。

一是突出一个“优”字,实现国企发展提质增效。立足出资人职责,厘清国资监管职能,加强市属国有企业及其控股子企业分类管理,明确公益类企业和商业类企业的目标定位,设置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开展考核,做到放管结合、依法履职。

二是突出一个“快”字,力促目标任务提前完成。抓紧破解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快市级国资国企“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制定国有企业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规划,积极建立外部董事选聘、混合所有制改革、问题整改监督闭环等管理制度,促进改革目标加速完成。

三是突出一个“全”字,完善国企管控制度体系。出台市属国有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分类实施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监管,建立重大特别监管类投资项目 “双重论证” 机制;健全国有企业人员选拔、任用、交流机制,完善以业绩贡献为主导的市场化薪酬分配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