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文教投集团2021年施工招标工作再创佳绩

时间:2021-11-25 15:48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以来,市文教投集团成本合约部顺利完成施工总承包及专项工程施工招标共计18项,招标总金额超29亿人民币,招标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使用“一招一代”招标代理模式。在工程招标时充分发挥各代理公司经验优势,提供不同类型的参考案例,同时从招标方案选取、标段划分、评分设置、合同履约要求等多角度提供专业建议,大大提高了各项目招标方案的效率,有效降低了廉政风险。同时,通过增加招标代理考核体系,总结招标经验,提高招标效率。 

二是充分发挥“资格预审”招标优势。面对江苏省重点项目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苏州市重点项目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以及太仓市重点项目长江后浪商业街区等项目的建设要求,在西工大太仓校区一期工程项目招标成功使用“资格预审”模式的基础上,针对各项目特点及要求,集团持续发挥“资格预审”招标优势,为项目建设确定了一批信用等级高、履约能力强、经验丰富、管理科学的施工单位,为项目的顺利建设奠定基础。

三是建立工程招标标准作业流程。同时上线的工程建设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对工程招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在复盘前期工程招标的基础上,集团对工程招标项目总结了标准作业流程(SOP),包括招标公告发布、开标、中标公示、合同签订、信息归集、履约保函提交等流程,有效地控制了招标缺项漏项风险,降低了项目招标成本,切实提高了招采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