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疫情防控不见面 数字赋能新模式

时间:2022-03-30 17:32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疫情以来,各企业招标采购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传统现场报名、投标、评标的工作模式面临严峻挑战。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市文教投集团成本合约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云招标”模式,加速推进招采“数智化”管理。

一是开标“不见面”。利用太仓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见面开标大厅,通过远程开标系统结合实时音视频技术,对开标现场公布投标人、系数抽取、文件解密等开标全流程动态呈现。

二是投标“不出门”。投标企业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线上查看招标公告、报名、获取招标文件,递交电子保函,上传电子投标文件,线上开标、实时查看交易进度等,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完成投标,打通了建设工程项目全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监督“不放松”。为确保项目采购“公平、公正、公开”,集团公司紧盯项目招标全过程。标前,制定有效的项目开评标监督计划,确保项目开评标真实有效、可追溯。标中,实时全程视频监督开标现场,评标过程录屏并纳入项目归档资料。标后,随机抽查评标过程视频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