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文教投集团全力以“复”创建无“疫”工地

时间:2022-03-31 17:30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目前防疫形势依旧严峻,文教投集团在科学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汇聚“红色”力量,聚焦“复工复产”,扛起国企担当,稳妥有序推进科教创新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部署、同发力、同落实。

“红色堡垒”驻扎第“疫”线。自苏州疫情发生以来,市文教投集团积极响应,火速成立同“‘星’战‘疫’”行动支部,集结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志愿者,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方位保证娄江新城科教创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在科教创新区内设立了临时核酸检测点,为片区内4000余名施工人员进行集中核酸检测,确保了疫情反复对复工复产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三到位”筑牢安全屏障。一是工作部署到位。通过“娄城防疫”小程序密切关注每一位人员情况,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宣传普及到位。联合施工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宣传引导,有效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全面摸排春节期间工人的轨迹,织牢疫情防控网。三是措施落实到位。全员进行核检,掌握清楚工作人员的行程轨迹,扎实做好基础台账工作,有针对性的采取防控措施,做到底数清楚、措施有力。项目采取“节前预登记,节后按计划返回”、“出行报备,点对点包车业务”、施工单位对需求紧迫的工种提前落实备选人力资源,严格落实返场人员防疫检查工作。

聚焦“复工复产”打好“主动仗”。准确把握疫情的新情况新态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西浦教学区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采用轮班制,确保现场300余名工人持续施工,对对立面幕墙装饰、土建收尾工作持续施工。目前,教学区项目施工总人数已达到1786人,室内装修、智能化和市政工程同步施工,计划今年6月底竣工,9月投用。智汇谷·科技创新园、长江后浪商业街区等重点项目均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为“2025年全面建成娄江新城科教创新区”的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