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静态”管理下的“动态”坚守

时间:2022-04-12 18:1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由于城市疫情形势严峻,4月10日起太仓全面实施区域静态管理,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链,打赢防疫阻击战。城市虽然慢了下来,但保供工作开启了“加速模式”,各市属国有企业积极行动,奋战在一线,切实发挥国有企业“排头兵”“压舱石”作用。

充实储备,守好“米袋子”“菜篮子”。为确保静态管理期间全市粮油保供稳价,资产集团下属粮食购销公司成立应急小组,抓紧落实生产供应计划和疫情防控方案,安排库点员工24小时轮流值班,强化车辆监管,落实闭环管控,增加投放市场,确保静态管理期间生产、运输、供应正常。截至目前,已落实成品大米储备1689吨,其中委托代加工成品大米566吨,全力确保全市粮油保供稳价。城发集团下属利民公司积极配合调配各类菜品,及时补充货源,畅通市场供应链条,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量足价稳,让广大市民“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主动作为,筑牢“安全网”“防护墙”。各市属国企成立抗疫先锋行动党支部,党员同志带头引导冲在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等抗疫第一线,合力织密联防联控“安全网”。城发集团下属环发公司成立医废专项收运队伍,建立专门独立的垃圾收集、运输线路,严格落实先消杀再收运的要求,对桶盖、桶身、周边环境进行有效喷洒消毒作业,遏制病菌传播,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优化服务,打通“中梗阻”“快车道”。为保障居民居家用水无忧,水务集团暂停线下收费业务,倡导供水业务“线上”办理,继续暂停抄表工作,居民用户欠费不停水;建立管道抢修队伍分区值守,热线服务24小时在线,全力保障全市自来水用户的正常用水。为打通物资保供“最后一公里”,文旅集团构建“互联网+党建+志愿服务”的“O2O”模式,建立健全公示“菜单”、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志愿者“接单”、多方“评单”的“五单”机制,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填满家中的“菜篮子”。截至4月11日,累计分发近5000斤蔬菜,600余份“爱心菜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