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新蔬菜者联盟——建立“五单”机制,新鲜蔬菜安心到家!

时间:2022-04-07 17:42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太仓市文旅集团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针对太仓现代农业园附近蔬菜滞销问题,文旅集团党支部多方协调、全力畅通蔬菜供应渠道,采取“抱团取暖”办法,迅速组成“新蔬菜者联盟”,建立“五单”机制,通过“微信+直播”云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拓新资源共享,帮助菜农“搭桥铺路”,解决菜农卖菜难问题。并特地推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代办服务机制,义务为居民提供微信“代购”、送菜上门服务等配套便民服务措施,让大家感受到丝丝温暖。

居民们纷纷为小区“送菜志愿队”点赞,这支由文旅集团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联手护农,化身“采购员”“分拣员”“配送员”,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填满家中的“菜篮子”,截至4月7日,文旅集团新蔬菜者联盟帮助菜农20余户,清空菜地20亩,分发蔬菜4000多斤,400余份“爱心菜包”覆盖太仓全域。

疫情当下,万众一心。市文旅集团将继续承担国企担当,健全公示“菜单”、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志愿者“接单”、多方“评单”的“五单”机制,规范志愿服务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群众精准提供服务供给,深入打造“文旅乐行”特色志愿品牌,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急需处,实现内容常新、活动常态、服务常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