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文教投集团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

时间:2022-06-20 16:15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全省数字经济发展迈进新阶段的重要一年,数字经济正以澎湃之势蓄能中国高质量发展。根据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市文教投集团迅速响应,积极落实先行先试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数字人民币业务。

根据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要求,市文教投集团财务部成立专项推进小组,提前进入各部门做好推广及普及工作,倡议员工下载数字人民币APP、详细解说指导使用注意事项、协助升级电子钱包等级,增强员工对电子人民币使用的认知,同时,在本月公司发放过程中,将一定金额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切实将数字人民币普及做到实处,实现了对私场景应用的大跨步。

此外,集团财务部积极思考探索开拓更多对公场景应用的可能,如税款缴纳,用数字人民币来缴税,并不是简单的一个缴税方式改变,它可以不受开户行的一个限制,以及没有签订三方扣款账户的这样一个实时缴税;社医保、住房公积金,员工保障类缴费,更具智能便利性;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款项收取、进行对公支付相关款项及对个人支付日常费用报销付款,更具便捷性、安全性。

对公数字人民币的研发、应用、及对应用场景的不断探索,有利于形成数字人民币流通闭环。作为国企,文教投集团希望以数字人民币试点为契机推进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扩面,加强创新场景应用开发及数字金融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以数智赋能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