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青春共筑安全防线——自来水水质检测中心获评“太仓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时间:2022-06-22 16:20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太仓市水务集团碧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自来水水质检测中心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在团市委、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太仓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中,荣获“2021年度太仓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一直以来,自来水水质检测中心以“增强青年员工安全意识、提高青年员工安全技能、促进安全管理”为己任,积极作为,全面筑牢安全供水防线: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应急预案,危化品管理等制度。建立健全岗位安全生产两清单,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并严格考核。每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形成安全生产自查报告,并对发现的问题整改闭环。

二是强化青年员工安全培训。制定详细的岗位培训计划,全年开展各类培训32项,培训人数320人次,通过危险废物及实验室应急预案演练等专项培训,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

三是大力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并鼓励青年职工提出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创新创效活动,有效促进员工参与全员安全管理的热情,积极营造和谐的安全文化氛围。

接下来,自来水水质检测中心将号召和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安全生产管理,争取做到“一名团员青年就是一面安全生产旗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