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水务集团完成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对公托收水费业务

时间:2022-07-19 18:00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7月19日,太仓市水务集团下属自来水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市粮食资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一笔水费托收,这也是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对公托收水费业务。

使用数币托收企业水费,无需企业客户来到供水营业厅及银行柜面,无需进行扫码及转账手续,仅需凭借“付款授权书”,即可实现数币托收三方签约,签约后由太仓市自来水公司在网银上发起水费托收申请,进行实时扣款,全流程线上操作,极大提高自来水公司及托收企业的工作效率。

目前,本次企业水费托收业务延伸了数字人民币在“智慧水务”领域的服务触角,进一步丰富了企业客户水费托收方式,优化了企业用水客户缴纳水费体验,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民生领域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