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太仓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项目落地

时间:2022-07-01 17:59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2022年6月30日,太仓市娄江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依托中国银行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向苏州恩西约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50万的贷款,解决了其生产销售关键时期的资金需求,这是由娄江农贷发放的太仓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三农贷款领域的场景拓展,成为助企纾困的新探索,为普惠战略注入了新的金融活水。

苏州恩西约金属材料主要经销金属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等,受疫情影响,企业生产经营资金相对紧张,复工复产后急需流动性资金补充。娄江农贷负责人了解到企业开立了对公数字钱包,建议采用数字人民币形式,既可以加速贷款发放流程,又不会产生结算费用,贷款落地后,得到企业高度认可:“短短两天时间,50万贷款就办下来了,又快速又便捷,还没有手续费!”

后续,娄江农贷将继续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场景建设,同时,太仓市金控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娄江农贷上级公司,也将支持数字人民币在其他子公司的嵌入及应用,在新形势下以金融创新满足三农、科创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