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绷紧“安全弦” 当好“吹哨人”——市文教投集团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20 17:58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2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市文教投集团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学习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危化品应急演练直播、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党课、组织建筑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培训、参与“新安法”知识竞赛、开展安全咨询宣传日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全员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观念,脚踏实地做好岗位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火墙”集团领导班子率先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约谈片区相关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并多次赴各在建项目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对在建项目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制执行情况、各项目周边环境卫生治理情况、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提出严格的整改要求及期限,督促各参建单位切实防范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截至目前,集团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均已100%整改完成。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在建项目分别开展了基坑坍塌、防台防汛、高空坠落、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提升了工程管理人员和一线施工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在提高抢险队伍实战水平的同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