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强化全面预算 加强投资管理 切实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25 10:23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面预算和投资管理工作,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市国资运服中心召开2023年度太仓市属国有企业全面预算和投资计划布置会议。

会上,市国资运服中心就2023年度全面预算和投资计划填报工作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以此次布置会为契机,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全面预算和投资管理工作。

科学谋划2023年度预算。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预算管理对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运行效率、加强风险管控的重要作用。二是做好执行控制。强化预算的约束性,逐步建立起体系完整、内容全面、运转高效的预算编制机制,达到“无预算不支出”的控制目标。三是加强监督考核。明确考核程序,确定考核指标,结合预算重要节点与关键环节定期开展预算考核工作,将考核贯通到每个预算责任主体,推动预算目标落地落实。

切实提升投资管理质量。一是加强年度投资计划管理。将年度投资计划与预算全面对接,提升投资计划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确保投资行为符合实际。二是科学规划重大投资项目。坚持提高投资有效性,优先保证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重大投资项目投入,大力推进对拓展国企发展空间具有重要作用的投资项目。三是强化投资风险管控。建立健全投资监管制度体系,将“事前科学决策,事中加强管理,事后客观评价”的全过程管控贯穿于投资项目管理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