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打响“水润娄城”品牌 增强服务民生实力——太仓市水务集团党建工作有声有色

时间:2022-10-21 17:21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水务集团“水润娄城”党建品牌建设为载体,自觉把发展水务事业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深化改革,融合发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进引领护航常态化、治理体系现代化、人才配置最优化、内生动力最大化,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水务党建特色,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强根铸魂

一是扣紧党建责任链条,坚持引领护航常态化。切实履行“党要管党”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制定《党建工作要点》,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提升“两个覆盖”质量。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紧盯工程建设、物资设备采购、收费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廉政风险“再排查”、规章制度“废改立”,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聚焦体制机制提升,推动治理体系现代化。积极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体制机制提升凝聚澎拜发展之力。将党建工作纳入集团公司章程,四标一体等一批符合现代国企治理体系的制度初具雏形形成符合水务发展,贴合企业管理的制度体系完善董事会运行机制,坚持决策质量与决策效率兼顾,做到董事会会前沟通、会上决策环环相扣、步步衔接。实行外部董事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建设ERP信息平台,全面梳理、细化流程标准,不断提升项目、财务等各项体系标准化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干部梯队建设,确保人才配置最优化。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完善《集团公司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办法》,严格程序识拔人才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对公司中层干部、重点岗位、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谈话,保证党对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权和管理权。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出台员工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学历补贴管理办法,健全完善高学历、高职称等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

四是铸强党建红色引擎力促内生动力最大化。发挥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红色堡垒、头雁领航作用,积极推动护水卫士”“精品工程”“生保障”“水源地保护4个行动支部建设,以党员突击队为主体,先后开展老旧管网改造、污水管道清淤等服务活动。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在供排水业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树形象、显身手,形成以党员带群众、以党建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