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市水务集团着力打造全市“供排水一体化”大水务格局

时间:2022-11-28 09:31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水务集团以打造一体化水务格局为目标,充分整合全市供排水产业资源,供排水业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全市供排水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一是形成全市供水一体化格局。由第二、第三水厂联合承担全市的自来水供应,日供水能力共计70万吨,实际日供水量31.02万吨。同时,建有浏河水源地,有效蓄水总量1427万吨,可在应急情况下保障全市(60万吨/日)安全供水约30天。2006年开始,收编港区、浮桥、时思、老闸、九曲、浏河、陆渡、直塘、璜泾等各乡镇自来水公司,设立乡镇供水管理站,进行统一管理,推动形成市域内同质、同网、同价的供水模式。

二是形成全市污水处理一体化格局。不断加大对污水收集、处理基础设施的投入,全市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共计10座,污水处理能力为31.5万吨/日,全市污水处理能力逐步提高,污水集中收集率稳步提升,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接下来,市水务集团将不断完善供排水一体化建设,加强区域供水协同、提升市域供水能力、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排水管网查漏补缺等,全面提高供水保障和污水处理运营管理能力,促进供排水产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