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娄城供水强保障 暖心服务惠民生

时间:2023-01-17 14:27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水务集团创新举措,多点发力,全力提升水质保障和供水服务。

一是抓落实,强保障,打好供水“服务牌”。落实“服务保障民生”的发展理念,便民服务多点发力。拓展社区服务。24个小区安装了30台自助查询机,建设社区营业厅,方便居民查询用水情况,实时接收用水通知。强化窗口管理。在服务窗口开设绿色通道,方便拆迁居民办理拆表销户业务。加强窗口服务人员培训,提升服务品质。倾听用户需求。聘请村、社区行风监督员,走访收集用户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反馈积极进行整改。普及线上缴费。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在“太e办”开通启用“阶梯水价申请一件事”服务,实现全程不见面、掌上办、零次跑,2022年网上申请阶梯水量用户共计2283户。

二是抓水质,强维护,打好供水“质量牌”。以高质量供水为目标,积极做好供水设施维护工作,保障市民用水质量。有效降低自来水漏损率。做好水表首检,全年检验水表42249只,全年检测漏点1174处,一级分区计量平台基本搭建完成。全力保障供水质量。验收完成8个新建二次供水设施,完成60个二次供水泵房智能化改造。建立抗咸保供执勤值守联动机制,全方位保障市民用水质量。及时检修供水设施。2022年完成二次供水设施、供水主管道等各项维修工作19146项,审核水表102062个,完成联动平台1275项报修案件并无一项超期和返工。

三是抓演练,强本领,打好供水“应急牌”。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抢修人员对供水管线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居民安全用水做好保障。加强应急预案演练。组织全市维修工岗位大练兵、二次供水反恐应急演练、冰冻抢维修应急演练。细化安全制度落实。建立健全供水保障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落实各项制度上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整治改进、台账记录,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