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文旅集团非遗主题文创荣获苏州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银奖

时间:2023-01-18 14:29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2022“苏州有礼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结果出炉,经过前期的公开征集、网络投票和最终的专家评审,最终33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共评出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其中,由市文旅集团旗下江海造物文创商店送选的太仓非遗龙狮主题礼盒喜获本次大赛的银奖。

太仓江海造物文创——《非遗龙狮主题礼盒》是以龙狮滚灯为原型打造的加湿器+小夜灯组合。龙狮滚灯是流传于太仓的一种古老的杂记类民间舞蹈,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沉淀,滚灯作为江苏省级非遗保护项目,至今仍备受民间喜爱。将传统滚灯竹编图案的形式用线条勾勒成型,配以龙狮卡通形象,两者巧妙地融入到生活小家电中,让非遗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文旅集团的文化旅游创意力、文创产品创新力,开发具有苏州符号、江南韵味的个性化产品为推广苏州旅游、苏州文化注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