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细“治”入微办实事,精准攻坚提质效

时间:2023-01-17 14:35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不断提升供排水能力、服务保障民生水平,市水务集团将重点围绕“两增一降”,不断推进管网精细化养护,提升精准攻坚提质效。

一是推进管网摸排整改,确保污水应收尽收。通过运维及时发现现状排水户接纳情况,对未接纳或管网覆盖不到位区域,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消除管网空白区,针对性开展截污纳管,使污水应收尽收。

二是搭建管网监测系统,精准定位问题管网。在农村、城镇污水管网实现全覆盖运维的基础上,针对管网主要节点、泵站、重点排水户、污水厂等布设安装液位计、流量计、自动采样仪以及水质监测仪等设备的数据,实时获取液位、流量等监测数据和视频监控数据等,实现所有监测数据的统一管理,确保排水管网运行的安全性及稳定性。通过制定排查方案,点位水质、液位取样监测点,比对水质、液位监测结果,精准查找低浓度问题区域。

三是有序推进管网巡查,及时开展溯源整治。根据水质监测锁定的污水低浓度区域,分片加快管网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对老旧管网、过河管、临河管,穿越稻田、沿河挂管等情况开展排查,及时发现并修复雨污混接错接,管网破损等问题,减少管网漏失、污水输送过程中的渗漏和外水进入。

四是强化管网科学调度,降低污水管网液位。通过厂网一体化调度对各级泵站服务片区进行体检,系统性排查和分析各片区管网运行情况,对污水管网中的高水位区域形成原因分析并加大改造力度,合理设置各泵站运行液位,使各泵站服务片区管网保持低水位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