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蓄力新动能 加快打造“三公里”充电服务圈

时间:2023-02-13 16:00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加快新能源充电桩设施建设,构建快充为主、慢充为辅的市场供给体系,逐步覆盖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各大商圈等领域,市城发集团加快建设充电站,形成三公里充电服务圈和“15分钟现场服务体系。

一是加密网络,项目建设加速度。新建、扩建滨河停车场充电场站太仓美术馆充电场站公路养护中心充电场站洞庭分秀雅苑充电场站娄江新城后浪街商业区地库充电场站5个场站。目前,市城发集团集团累计建成充电站56座,充电桩550根,总投资5000万元,2022年月均充电量超17万度,同比增长103.88%

二是对标学习,充电赋能强技术。多次参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设施工作专班相关会议;组建考察团通过线上调研、现场参观等形式学习无锡及周边县市先进经验,深入研究投融资模式、特色场站建设、场站规范管理、充电效率和服务体验等方面,积极探索"光伏+储能"新型技术,高标准打造集运营、服务、充电于一体的市级新能源充电运营监管平台,形成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路径。

三是加压发力,因地施桩优服务。加速推进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规划、新建、改造和运营,努力建成一批适度超前、布局合理、贴近用户、智能高效的新能源设施体系;加快完成太融e”平台接入,推进不同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打造全市一张网充电运营服务体系不断优化e模块功能,加大平台升级力度,提升用户体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