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做足产业融合发展文章 点燃“四敢文旅”新引擎

时间:2023-03-07 17:23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汪香元一行对文旅集团开展了全域旅游工作专题调研。为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讲话精神,文旅集团围绕全市“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全面整合太仓文化旅游资源,努力开发优质旅游产品,做足“农业+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以不惧挑战的信心,为敢为添动力;以久久为功的耐心,为敢闯增协力;以事无巨细的关心,为敢干加助力;以坚持创新的恒心,为敢首创汇合力,主动加压、锐意进取,奋力拼出文旅加速度

统筹谋划,多元探索,以塑造“多联盟协同发展”构建全域旅游体系。聚焦郑和文化、长江文化、田园文化,深入挖掘“乡土”资源,以“玫瑰庄园”为核心,打造“东南西北”四条活力游线,塑造乡村旅游景点联盟、旅游产品供应链联盟、文旅产业营销联盟,有效承接周边优势文旅产品消费溢出效应,培育本地文旅产品消费“虹吸”能力。

锚定目标,靶向发力,以项自建设推动“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启动娄东宾馆、水乡福地勤力村、玫瑰庄园等重点改扩建项目13个,总投资约47.8亿元。全力将市现代农业园片区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田园城市会客厅,将金仓湖生态片区打造成共同富裕示范区,将沿江农文旅产业带打造成长江文化主题公园,形成具有江南水乡特色、娄东文化风情的现代田园城市生态空间、文旅空间,持续提升享游金太仓品牌影响力。

戮力同心,拼搏实干,以健全完善“管理+激励+监督机制点燃干事创业热情集团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管理机制,塑造“只为发展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的精神风貌。健全激励机制,树牢“有为才能有位”的鲜明导向。健全监督机制,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激活干事创业动能,让干部敢为善为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