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国企运营监管

我市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投运

时间:2023-03-10 17:22来源:太仓市财政局访问量:
【字体:

随着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城市建设、工程建设量逐年增加,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数量也大幅增加,实现对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需求已经是必然。市城发集团打造我市首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完善垃圾大分流体系,让建筑垃圾从收运、处置到资源化利用形成闭环,有效提升我市城市垃圾的综合处置能力和资源化利用率。

项目于20201218日正式开工,总占地面积约83.04亩,总投资2.9亿元,主要负责太仓市域范围内的装修垃圾、拆建垃圾、大件垃圾(含绿化垃圾)以及可回收物的规范化处置,废旧混凝土、废旧砖瓦及木材等组成的建筑垃圾变身成的再生骨料,可以作为再生回填材料、再生道路材料、再生透水砖,经过加工后的建筑垃圾再生骨料还可以代替天然砂石进行再利用,形成资源产品废弃物再生资源的循环模式。全年可处置建筑垃圾70万吨,其中装修垃圾52万吨、拆建垃圾18万吨;大件垃圾(含绿化垃圾)1.5万吨、可回收物12万吨。

一步,城发集团必将加快提升建筑垃圾规模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能力,促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为我市建筑垃圾再利用注入绿色动能,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