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投巨资兴建福利院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5-03-27 11:27来源:系统管理部访问量:
【字体: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太仓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以民为本、改善民生的宗旨,积极为民解困,兴办实事,投巨资发展养老事业,兴建乡镇福利院。
    该市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2008年底全市有60岁以上老年人10.73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3%。虽然市本级福利中心条件较好,但乡镇福利院是个薄弱环节,全市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只有16张,离上级要求和实际需要有较大差距。为了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养老环境,给老年人带来更多的实惠,该市把建设乡镇福利院列入政府实事工程,计划投资1.5亿元,用三年时间,新、扩、修建七个镇(区)福利院。已投资金6000万元,建设沙溪镇、浏河镇、浮桥镇(港区)三个福利院,设计建筑面积47400多平方米,床位960多张,目前主体结构都已封顶,今年国庆前后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还将投资5000万元,新建设璜泾镇、双凤镇两个福利院,目前正在选址、规划和设计,下半年可破土动工。2010年再投资4000万元,建设另外两个镇的福利院。到“十一五”期末,预计全市老年福利院床位数可达到每千人22张。该市老年人高兴地说:“政府关注民生,处处为我们老年人着想,生活在这样的时代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