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困难群众节日期间基本生活

时间:2016-07-20 15:28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近期,市民政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努力保障好困难群众2016年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一是组织协调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春节前做好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赴各地走访慰问的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全市广泛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同时,实地查看节日补助、低保金等各项救助资金到位情况。

  二是做好救助对象保障金的发放工作。及时把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和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做到动态管理下应保尽保、按标施保,同时将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保障好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基本生活,充分发挥低保制度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

  三是适时启动价格上涨动态补贴机制。根据春节期间物价变动情况,适时对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确保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生活不因物价上涨而受到较大影响。

  四是探索开展救助内涵拓展服务。积极探索非物质救助服务工作,除了开展常规物质救助之外,组织引导社工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给予三无对象、重病重残、失能半失能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帮扶、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