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启动城乡困难群众物价补贴联动机制

时间:2016-07-20 15:28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及时缓解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降低。近期,我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时启动困难补贴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向城乡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发放物价补贴。

  一是摸清底数,保障所需资金。市民政局通过核实筛查,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核准每月在册的4000多名优抚、低保、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五保、孤儿、市级特殊困难对象和城镇困难职工(扎口总工会)人数,并与财政局联合发文,以社会化发放形式发放当月一次性物价补贴,确保价格补贴资金有章可循。

  二是精准测算,及时发放补贴。今年第一季度,全市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指数涨幅均超过3%(其中2月和3月超过5%),根据文件要求,月度指数涨幅在3%(含3%)至5%之间时,发放标准按当月低保标准的十二分之一;月度指数涨幅在5%(含5%)以上时,发放标准按当月低保标准十二分之一的1.5倍。市民政局通过精准测算,在30天内将物价补贴全部发放到位,并在物价补贴发放结束后及时汇总发放情况。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规范有序。市民政局及各镇(区、街道)民政办严格监督物价补贴发放的全过程。同时,通过入户走访、随机抽查、服务及投诉热线,了解发放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确保补贴发放规范有序。

  据悉,今年一季度以来我市对全市城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边缘重病等困难家庭发放物价补贴共计13275人次96.8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