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四个到位”做好困难家庭调查摸底工作

时间:2016-07-20 15:28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的顺利开展。近日,我市本着早动员、早打算、早行动的原则,坚持“四个到位”,深入各镇(区、街道)开展困难群众调查摸底工作。

  一是组织力量到位。由市民政局作为牵头单位,与组织、财政、人社、残联等部门一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节送温暖活动。并提前制订慰问方案,将帮扶任务和工作职责落实到人,务求在工作中做到“五个落实”,即落实时间、落实地点、落实人员、落实主题、落实资金。

  二是调查核实到位。全市各级民政工作人员本着“严格、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品质,勤下基层、深入到困难对象家中逐户开展调查摸底,通过上门走访、询问邻里、电话联系等多方式多渠道了解困难家庭的详细情况;并通过信息核对平台逐人核实筛查,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三是资料梳理到位。在各单位初步确定慰问对象名单后,由市民政局统一核实困难对象的情况,对重复慰问和已死亡人员及时清理,对有异议的,进一步核实后,最终确定慰问对象的名单和资料。

        四是经费保障到位。按照财政主导、各方筹措、分级负担的原则,设立春节慰问专项资金,使慰问活动顺利开展有了资金保障。同时各镇(区、街道)、各部门也把走访慰问活动作为节前重点工作来抓,精心组织实施“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积极整合资源,筹措资金,多渠道多形式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