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多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16-07-20 15:28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据气象预报显示,近期将连续出现低温雨雪天气,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我市高度重视,迅速周密部署,科学调度,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

  一是密切关注气候的变化。根据全市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迅速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民政办对近阶段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引起高度重视,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一有情况,随时报告。

  二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启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各镇(区、街道)民政办和有关单位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重点做好危房户基本生活保障和安全工作,对住房有倒塌危险的散居“五保户”、特困户要进行紧急转移安置,确保其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三是做好救助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各镇(区、街道)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力度。同时做好福利院、五保户、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保暖和住房安全排查工作,认真做好防寒、防冻、防滑工作,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