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开展民生灾害综合保险专题培训

时间:2016-08-30 11:16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让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新出台的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实施办法。日前,太仓市组织开展了民生灾害综合保险专题讲座,全市各镇(区、街道)民政办主任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公司张渊总经理一行为大家进行了业务辅导和现场答疑。

  培训主要针对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实施办法的修订背景,保障范围、保障对象、保障内容、理赔标准及居民出险后如何报案、理赔时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深入推进新市民保险意义,理赔标准、理赔范围、经费保障等,明确今后凡是本市户籍居民和在我市已办理居住证并在事发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的新市民(户籍居民名单以市公安部门提供的为准,新市民名单以人社部门提供的为准)均可享受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理赔范围。新市民纳入民生灾害保险保障范围以后,将进一步拓宽灾害救助渠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给外来人员及其家庭造成的财产损失。

  通过培训,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表示不仅要熟悉业务、掌握知识,更要广泛开展民生灾害综合保险知识宣传活动,尽快让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熟悉了新政策内容、理赔的程序和第一时间报案的要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公益海报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应对灾害的能力,切实把灾害民生综合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