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召开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8-03 16:54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8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太仓市瑞恩社会工作发展研究中心、太仓市齐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太仓市浩蓝社工服务中心3家社会组织参会。

  会议就政府部门如何搭建服务平台以及社会力量如何规范有序参与“救急难”工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瑞恩、齐乐、浩蓝3家社会组织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与困难家庭接触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市民政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也就“救急难”工作内涵、工作要求以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交流。

  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娴敏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重要意义,要切实转变职能,加大宣传与引导,调动起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继续对这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广泛吸纳相关部门、镇(区、街道)、社会组织等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政策宣传引导、整合社会资源、部门沟通协调、建立网络群体等方面为社会力量提供良好的体制环境、政策环境、舆论环境,推动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尽早实现信息共享。三是对做好当前社会力量参与“救急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社会组织定位准确,明晰民政救急难工作内容、要求,结合社会组织自身工作优势及特点,有机融合开展工作,探索建立多元化、专业化“救急难”模式,实现多渠道开展急难救助的有效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