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组织开展临时救助政策培训

时间:2016-08-25 15:15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准确理解救助政策,精准把握操作流程,8月24日,我市就近期出台的《太仓市临时救助实施细则》进行全面解读。全市8个镇(区、街道)的民政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细则》修订的背景、理由和依据,对临时救助的总目标、总任务、内涵和原则进行了明确,从救助范围、受理主体、审批权限、办理时限、审核环节、资金筹措标准、救助标准等多个方面,对比分析了新老政策的不同之处,详细讲解了《细则》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给出了相应的处理方式和应对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工作人员对于社会救助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得以加深,对操作流程和具体适用情形的理解进一步深化,提高了民政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的能力,为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