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太仓市扎实推进“全国扶贫日”活动

时间:2016-10-20 11:32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日前,太仓市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开展“全国扶贫日”活动。

  一是因地制宜,细化工作方案。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市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协调会,结合两办挂钩帮扶经济薄弱村及领导结对帮扶困难家庭的相关文件,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走访时间,任务分工,农办负责薄弱村、民政负责贫困户摸底工作,并及时与相关镇(区、街道)联系,及时上报走访村、困难户情况,积极有序推进走访工作。

  二是躬身力行,解决群众困难。由市四套班子领导亲自带队,走访慰问家庭困难户,认真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多种渠道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在保证成效的同时,找准新阶段制约贫困家庭突出矛盾和问题症结所在,理清工作思路,有针对性的做好扶贫帮困工作。

  三是听取汇报,挖掘增收潜力。市领导结对我市的9个经济薄弱村进行走访调研,并认真听取村级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各村要结合实际找好村自身定位,挖掘村自身增收潜力,发挥好管理与服务职能,顺应发展趋势,转变工作方式,团结带领群众切实增强薄弱村的经济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