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益救助

我市设立救急难专项基金

时间:2016-10-10 10:02来源:民政局访问量:
【字体:

   为保障因故而生活陷入困境的居民得到及时救助,更好的发挥慈善资金在“救急难”中的作用。近期,市民政局与慈善基金会共同出资设立了规模50万元的“救急难”专项基金。

  我市“救急难”专项基金的设立,是对现有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制度的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意在通过设立“救急难”基金,全力推进“救急难”补短板工作,努力减轻人民群众遇到临时性“不能承受之重”的负担。据了解,我市“救急难”专项基金救助范围主要有两类:即符合临时救助条件对象,在经过临时救助封顶救助后,仍难以维持家庭基本生活的对象;以及已取得太仓市“居住证”但不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对象,在太工作生活期间因灾、因病或者因意外突发事件而导致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同时,我市将发挥慈善救助灵活的优势实施救助,鼓励单位和个人等社会力量通过捐赠、设立帮扶项目、创办服务机构、提供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救急难”活动,动员、引导具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驻地大中型企业等设立“救急难”冠名基金,在民政部门的统筹协调下有序开展“救急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